舞风

二次元边缘译者。

第十六章 迫近的银途

  如同被浇了一盆冰水一般,我猛然间清醒过来。

  夜色依旧深邃,灯光仍然惨白,独自一人的我和孤零零的路灯背对背相靠。但是,与之前不同的是,那些遮蔽灯罩的黑色飞蛾已经悉数掉落在我的脚边,形成一个诡异的怪圈。我看见有的蛾子腹部朝上,细小的腿还在轻轻地颤动。

  我弯下腰,不停地干呕。喉咙深处泛起一阵阵酸味,但是除了唾沫,我呕不出任何东西。

  ——白色火焰……狂野又凶险……其数为七,亡于股……

  ——有人将蛾捉来关在玻璃罩下……在今夜一般的夜晚,将它们逐个放出……令其死于火烛……fwiuuuuu……fuwhhhh!

  呓语声断断续续地传进我的耳中,振翅的声响逐渐开始溃散。黑色的飞蛾们给我留下了最后的留言,我从中听出了强烈的警告信号。

  我回想起之前发生的一幕幕,不知不觉间后背开始涌起一阵阵凉意。我的直觉在告诉我,必须赶紧离开这里!

  我看了一下手机,打车软件仍然没有响应。于是我立刻转向亮着稀疏灯火的村庄方向,快步跑了过去。

  四下里一片寂静,晚风依然温热,但是却吹不散我后背上的凉意。

  就在这时,我听见一道长长的哨声划破了夜的寂寥。它听起来宛若清亮的笛声,但是在这个万籁俱寂的山林之夜,却怎么听怎么诡异。

  笼罩在我心头的不祥预感越来越浓重,我逐渐开始加快速度。

  然而我跑了约莫三四分钟,远处的灯光却一点靠近的迹象都没有。陡然之间,我意识到了不对劲……四周太安静了!之前时不时传来的犬吠声已经很久都没有再响起,而现在我更是连一丁点微小的虫鸣和风声都听不见了!

  我在水泥路上停下了脚步。此时此刻,路灯在我身后,村庄的灯光在我前方,看起来全都遥远而朦胧。我站在原地,一时间不知该如何是好。

  但是顷刻之后,异变出现了!只见一旁黑魆魆的树林当中逐渐有稀薄的白色雾气飘出,一阵阵低沉的吼声从林中的方向传来。紧接着,白色雾气当中出现了一双闪着猩红光芒的眼睛!

  一双、两双、三双……七双,足足有七双眼睛!这些眼睛的主人一个接一个从白雾中走出。

  那是七条看起来像狗一样的生物,体型同金毛猎犬一般大,而外形则与我之前看到的那三条瘦骨嶙峋的狗类似。但不同的是,我这次看见了它们的正脸!

  如海带般缠在一起的头发,不断淌出鲜血的眼珠,歪斜的嘴角扬起诡异的笑容,有的垂下了长长的舌头,有的似乎正在咀嚼着什么……不管怎么看,那分明就是一张张人的面孔!

  这是传说中的人面犬吗?!总之,绝对不可能是什么阿拉伯犬。我与那一双双猩红的眼睛对上视线的时候,便立刻明白了一点……它们显然不是属于这个世间的生物!

  我该怎么办?我该往哪里逃?我还逃得掉吗?

  一步、两步、三步……人面犬们逐渐跑了起来,我已经能够闻见一股淡淡的腥臭味。

  我下意识往前狂奔起来,而就在这个时候,我的眼前倏地闪过了一道银光!

  ——蛾在黑暗中寻见光,我亦如是……

  不知什么时候,我的身旁突然多出了一只银色的小蛾。看着它以一种优雅的姿态地向前飞去,我心中无比激动,立刻大声求救。

  “我切切想望!”

  于是,银色小蛾立刻轻盈地落在了我的左手上,然后扇起了一阵带着异香的鳞粉。

  ——舌头与眼睛,名字与表皮……我为门关时,谁会记得理发师的儿子?

  银色小蛾提出了条件。

  闻言,我毫不犹豫地用力抓住了自己的头发,紧接着使出最大的力气,将头发一把扯下!

  “发丝从头皮上分离,将之焚烧,令光透入!”

  银色小蛾绕着我的脑袋欣然飞了一圈,紧接着我手中的头发便不翼而飞,同时衬衫口袋中的妄言之杯突然大放光芒!

  我看到一大团亮黄色的火焰陡然在我胸口处燃起,与此同时,我的脑海中闪过一幅朦胧的画面,它很快碎裂开来,并化为粒粒光点消散无影……

  那就是我要付出的代价……我永久丧失了一段记忆。

  此时,跑在最前头的人面犬距离我已经只有十来米了。而就在这个时候,我突然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变得格外轻盈,仿佛被风托了起来一般……不,不对!我确实悬浮在空中了!

  我朝身后看了一眼,不知不觉间那里多出了不计其数的银色飞蛾,那七条人面犬看到那些飞蛾之后,立刻疯狂地扑了过去。于是我便趁这个机会,用自己最快的速度朝前方跑去……或者说飘去。

  在人面犬的撕扯之下,银色飞蛾群没多久便化作一团烟雾消失不见了,仿佛从来没有存在过一样。紧接着,那一双双猩红的眼睛又重新聚焦在了我身上。人面犬们像是被激怒了一般,用一种比刚才更快的速度极速向我冲来。

  而就在这时,一辆停在路边的轿车映入了我的眼帘。我心中一动,立刻朝那边飞速飘去。

  嘶哑的吼声离我越来越近,一股浓烈的臭气钻入我的鼻腔。我强忍恶心,使出浑身的力气,奋力扑向那辆桑塔纳的车门。

  你可千万不要骗我啊,馆长!

  我紧紧闭起双眼,在脑海中仔细地勾勒那枚蓝色的符印。


  当我再睁开眼时,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深棕色的木质纹理。我正脸朝下,倒在檀木地板上。

  我抬起头,看清眼前空无一人的书斋景象后,不禁长吐一口气。我翻了个身,仰面朝天,怔怔地注视着书斋的木头吊顶,脑海中一片空白。

  良久,我才缓过神来。想起今天一天连续死里逃生两次,我不禁拍了拍面颊,心中升起了一种无比荒诞的感觉。

  后颈上似乎有汗水流下,我伸手一摸,发现是血。直到这时,我才意识到头皮正在一阵一阵地跳痛。

  忽然,一股熟悉的香味隐隐飘过。我立刻站起身,寻找气味的来源。

  我的视线落在角落的一根柱子上,只见一只银色的飞虫从后面慢悠悠地飞了出来。熟悉的模样,熟悉的香味,正是刚才救了我的那只银色小蛾。

  它怎么也跟着进来了?

  我心中非常诧异。但是下一秒发生的事情,更是让我睁大了眼睛。

  只见银色小蛾身上突然迸放出一道耀眼的银光,笼罩了整间书斋。紧接着,在光芒的中心,逐渐显现出了一道娇小曼妙的人影。

  不一会儿,银光陡然消散,我的眼前多出了一位一丝不挂的少女。

  银白的长发宛如月光一般透亮;微微透明的肌肤看不到一丝血色,白得有些病态;赤红如焰的眼眸,鲜红若血的嘴唇,都带着一种摄人心魄的妖艳光彩。

  接着是光洁的胴体,纤细的手臂,匀称的双腿……女性的特征在我眼前显露无疑。

  少女带着一抹神秘的笑容,直勾勾地盯视着我。我连忙转过身去。

  “你、你是谁?!”

  虽然我心中已经有了答案,但我还是忍不住开口问道。

  一道如溪水般的清澈嗓音流入了我的耳中。

  “蛾是蛾,人类是人类……蛾和人类,一起活着,真好……”

  “你是……刚才救了我的、那只蛾子?”

  我努力组织起语言,但是背后却再也没有动静。紧接着,我突然感到两团软软的东西贴住了我的后背。少女从背后环抱住了我,将脸庞凑了过来。一股微弱的气息喷在我的后颈上,随后湿滑的舌头开始像小蛇一般在我的脖子上来回游走。

  “人类……香香的,美味的气味……”

  少女将嘴唇从我脖子上移开,转而含住了我的右耳垂。湿润、微凉,还有一丝毛茸茸的触感令我不禁打了个哆嗦,我一把推开了她。

  少女笑着,轻盈地向后飘去。为了避免她再次凑上来,我转过头提防着,但努力不去看她。

  少女的视线直勾勾地射来。我瞥见她伸出桃红的舌尖,舔了一圈嘴唇。

  “城里的同类说,雄人喜欢这样的皮囊。人类,你不喜欢?”

  “你先告诉我,你想要干什么?!”

  看见少女再次向我靠近,我立刻闪向一边,保持与她的距离。少女见状,微微流露出失望的神色。她停了下来,乖乖地开口回答。

  “林地,危险。人类,安全,还有美味的气味……”

  “你要跟着我?”我听明白了她的意思,但还是小心翼翼地确认道。“你不会害我?”

  少女闻言,点了点头。

  “人类活着,才美味。美味,才有价值……”

  我想起她刚刚才救过我一命,于是稍微缓和了一下语气。

  “你跟着可以,但不许对我动手动脚。另外,你没有衣服吗?先穿上衣服。”

  “衣服?无用的东西。皮与毛,便是蛾的衣服……”

  “……你这样我很难办啊。”我无奈地摇了摇头。

  少女闻言,思索了片刻。随后,她突然将手伸进了自己的嘴里,然后扯出了一团白色的……茧?接着,她将茧状的丝团拆分成了三片小小的织物,遮挡住了身上的重要部位。如此一来,尽管她的大部分肌肤依然裸露在外,但是至少我能够直视她了。

  “人类,繁琐而虚伪……”

  我无言以对,只好岔开话题。

  “我不叫人类,我有名字,我叫于野,你呢?”

  “蛾就是蛾,不需要名字。”

  “那多不方便。这样,我擅自替你决定了,以后我就叫你小银吧。”

  “人类喜欢就好……”

  “于、野……!”

  我一字一顿地加重语气。在我的坚持下,小银不情不愿地跟着我念出了这两个音节。

  那么接下来……接下来,该怎么办?我想起自己现在的处境,头又开始一阵阵作痛。

  总不能一直待在这个地方不出去吧?

  我在书斋里来回踱了一阵,接着看向始终跟在我身后三步远处的小银,开口问道。

  “小银,你能探查外面吗?刚才那些东西还在不在?”

  “……”

  小银没有作声,只是用她那双赤红的眼眸殷切地看着我。我读懂了她眼神中的意思。果然,提出任何要求都是要付出相应代价的。

  我向她招招手,她立刻欣喜地飘了过来。然后是令人煎熬的三十秒,她将我的脖子仔仔细细地舔舐了一遍,接着心满意足地闭上了眼睛。

  “白色的烈焰……其数为八,蛾无处脱身……凶恶之人,蛰伏一旁……”

  那些东西还在,而且它们的主人也来了?

  我沿着墙焦虑地走来走去,小银依旧挂在我身上,但我几乎感受不到任何重量。

  只要进入这处空间,手机便会完全失灵,派不上任何作用。那么,我现在唯一的办法就是……前往梦境当中的车站,找到夏慕。

  只能试试看了……但愿夏慕今晚会出现在那里。

  我在馆长留下的藤编躺椅上躺了下来,接着闭起眼睛,试图唤来睡意。但是我久久都无法入睡,因为我的脸上、我的耳根、我的脖子总是时不时地感受到温热的气息。然后我便会忍不住开始想象,银发少女那诱人的身躯,以及她娇小的舌头游走时的触感……

  这是一只蛾子!我不断地在心中反复默念,尽一切努力驱散杂念。

评论

热度(2)